海普思青少年身心提升训练中心

【孩子完成作业问题】之前写过一篇如何陪孩子写作业的文章,而我最近工作忙,晚上回家后还要照顾二宝,自然也不会一直盯着大宝的作业。

大宝刚上一年级,很多习惯还需要慢慢养成。作为妈妈,我只是每周给她做一次训练,并且给她制定了这样一张作业常规表,以确保每天完成作业后她自己查看是否完成。

在刚开始我不马上帮她解决作业上的问题,导致她作业未能很好的完成在学校遭到老师批评,而我也被老师艾特过要求辅导好孩子的作业。

可是我更想让孩子学会为自己负责,自己管理好自己的事情。我相信她一定会从老师的批评中学习到东西,她一定能从妈妈的“不帮助”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经过这半个学期的磨合和训练,甜甜现在已经做到了在没有大人的帮助和监管下自己完成所有作业,自己对照课表收拾好书包。

她写作业,不需要我陪在身旁,我忙我自己的事,等她完成作业,我只需要再次核对她需要完成的作业,然后耐心的听她给我讲解她完成的作业内容就可以了。

有多少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独立完成作业,自己不用气的火冒三丈,而孩子这个能力却是需要我们家长去有意识的培养的。

分享给圈内正在为孩子作业苦恼的家长们

评论

热度(2)